熱搜:  國語金曲 台語金曲 娛樂頭部榜 韓語金曲 金曲熱播榜 觀天閣 一切都來得及
 註冊  下載 首頁
 

所謂中國神明!

首頁>命理開運>開運文章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plurk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cce分享至google分享至WB微博分享至Line(限手機版)分享至Bg部落格 回報      
   

筆者煞費苦心的收集我們所祭拜神明的由來以及其出生年份或朝代。

媽祖:
有天妃娘娘、天上聖母等稱呼,出生於十世紀後半〈約宋朝前後〉,乃福建省浦田縣林愿六女,因為出生之後一直不開口說話,所以俗名又叫林默娘。

關公:
山西人關羽字雲長,神號關聖帝君,也被稱為關帝爺、山西夫子、協天大帝、伏魔大帝。乃三國時候的人,民間對關公的信仰從唐代開始盛行
。清朝之後,據傳滿族人在東北舉兵經常受到關公的神助,因此也被當作皇室的守護神而受到尊敬與信仰。

三清道祖:
即玉清元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在「雲笈七籤」中記載,祂們乃天地混沌初開時之神祇,更跟中國扯不上絲毫關係。

西王母:
在山海經第二卷當中記載:住在玉山的西王母,外表雖是人形,卻有著豹尾、虎齒,並在散亂的頭髮上插著一支玉簪,掌管五行和天災。其誕生年代已不可考,不過相傳前漢武帝渴望長生不老之法,西王母便在西元前110年降臨其宮殿,賜給漢武帝四個仙桃,所以他應該是更早於西元前110年的神祇。

文昌帝君:
又稱梓潼帝君。祂的誕生年份有兩種說法,一是晉代住在四川七曲山,也有人說祂是四川梓潼縣人。死後對唐、宋二代的皇帝顯示神蹟,因此被人建造梓潼廟祭祀;不過在『清虛觀碑』中,卻敘明唐代有一個人叫張亞,從浙江遷居到梓潼當教書先生,由於他的人品不錯,文章也寫得很好,教書認真、親切,並且樂於助人,頗受尊敬。他死了之後當地居民感念他的德行,就再清虛觀內建造梓潼君嗣,加以祭拜。

玄天上帝:
根據「重增搜神記」記載,玄天上帝乃是元始天尊的化身,太極的個體。另外台灣民間又有一說:祂前身乃一屠夫,由於對自己殺生的罪過深感懺悔,便放棄工作到深山修行,爾後切腹清洗自己臟腑而死,其臟腑則變成祂現在的腳力龜和蛇。

保生大帝:
保生大帝的信徒在台灣也相當多,但是關於祂的來歷,有人說祂是唐代的孫思邈,也有人說祂是宋代的吳本。相傳吳本考中舉人,並出任御史,曾經為宋仁宗治病,又在某次瘟疫當中就了無數人的性命,大約在十一世紀中期,乘鶴昇天。又有人說他出生於西元979年,精通醫術,為人治病猶如神蹟,死後人們慕其德行,建廟祭拜。

中壇元帥:
台灣民間又有太子元帥、羅車太子的稱呼。相傳祂成道於「封神演義」當中,而封神演義始於文王伐紂時期,祂乃是托塔天王李靖的三子,所以又被稱為三太子。

清水祖師:
清水祖師,於北宋仁宗時生於福建永春縣,幼年在大雲院出家再到大靜山修行,回大雲院造橋鋪路替人治病,在某次乾旱為民祈雨解困,爾後人便在清水巖建造寺廟讓他修行居住,所以被稱為清水祖師。

三山國王:
三山乃位於廣東饒平縣的獨山、明山以及巾山三座山的總稱。據傳唐朝潮州發生叛亂,叛軍勢力相當龐大,朝廷雖多次派兵鎮壓仍未奏效,雖皇帝御駕親征也無法平亂。這時候山三之神顯靈幫助朝廷的軍隊彌平叛軍,所以皇帝下旨把三山之山神封為「山三護國王」。另有一說:
南宋末年帝昺時代,陳有運叛亂,帝昺親自帥軍徵討,而遭敗北逃到潮州,當時有三位山神顯靈助帝昺逃離險境,帝昺便冊封為「山三國王」
。另一說是元軍侵犯中原,張世傑保護端宗,逃到潮州時,三山之神救了端宗。

以上列舉並不是要提倡迷信,而是讓大家不要再被唬弄。

    命理開運 精緻生活 美食大賞 優質旅遊 消費情報 最新節目 直直新聞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粉絲一看秒懂
南韓女團「BLACKPINK」泰籍成員Lisa日前受邀出席時尚品牌寶格麗..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曲本期2024-..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曲本期2024-..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曲本期2024-..
無名女神「連換內衣」全被拍!「香辣福利」..
Yuri綁春麗頭網認錯:以為是Lisa!..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
女星張家瑋擁有姣好臉蛋與魔鬼身材,有著「八點檔真人娜美」封號,由於她身上..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每週一更新。娛樂話題TOP每..
嬛嬛回來了!孫儷狠甩..
41歲中國女星孫儷,因出演超夯電視劇《後宮甄嬛傳》讓她名聲大噪、紅遍全台..
IG被限流沒在怕!菲..
樂天桃猿啦啦隊「Rakuten Girls」副隊長菲菲(李恩菲)擁有甜美..
 
互動新聞-推薦閱讀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
Lisa「腳踝新刺青」人..
不忍了…曾莞婷擁6房產遭..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嬛嬛回來了!孫儷狠甩浮腫..
IG被限流沒在怕!菲菲雪..
Yuri綁春麗頭網認錯:..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
無名女神「連換內衣」全被..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那英被封殺8個月罕現身!..
 
 
 
ZZB TV
  互動話題 TOP 5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惡男1招「她秒暈船」認了戀愛腦   Yuri綁春麗頭網認錯:以為是Lisa!藏彩蛋「光溜裹浴巾」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惡男1招「...
 
Yuri綁春麗頭網認錯:以為是Lis...
 
  IG被限流沒在怕!菲菲雪地「解鎖水蜜...  
  無名女神「連換內衣」全被拍!「香辣福...  
  「兇版張柏芝」一脫成戰神!37歲驚人...  
 
Android APP 下載
策略夥伴
台灣漂兒音樂
台灣漂兒音樂
    服務條款合作提案免責聲明  
CCE互動網  娛樂、資訊、影音  輕鬆互動 ©2011 CCE互動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www.c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