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  國語金曲 台語金曲 娛樂頭部榜 韓語金曲 金曲熱播榜 觀天閣 一切都來得及
 註冊  下載 首頁
 

簡論子平八字 (上)

首頁>命理開運>開運文章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plurk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cce分享至google分享至WB微博分享至Line(限手機版)分享至Bg部落格 回報      
   

子平八字的真諦 :

命理推論的基礎即是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基本上,若是以易經之「三才」:天﹑人﹑地,三者之交互關係來論,人的八字只是出生時之「天」時,並沒有考慮到後天因素中,「人」的努力或懶惰,及個人處「地」之優劣。
如:在台灣,同一時辰出生之數十人中,並不是所有人都出生在同一家庭中,因此會有教育及家教上的差別,甚至雙胞胎也會有不同之個性與際遇。

事實上,深入研究命理者會發現,人生的歷程還真的有那麼一點輪廓,草圖可循,這也是命理最令人著迷之處。
命理術所採用的天干﹑地支﹑陰陽﹑五行﹑八卦﹑天文星象等邏輯元素﹐而自成一套極為龐大的學術體系。這種貌似「科學」﹐又無法以「實物」證明的預測術﹐世人給予它極為神祕的形象﹐也因此能吸引一些學者大儒的青睞﹐如:南宋朱熹即是一位深研易理與堪輿術的學者。

算命術最令人產生疑點的是:有其龐大的理論基礎﹐卻沒有真確的「實物」可佐證。

因此﹐五行還可論為春﹑夏﹑秋﹑冬及東﹑南﹑西﹑北﹑中﹐也可引申至人的五臟六腑及天上星象。五行生剋亦是複雜的邏輯關係﹐不是單純之相生或相剋之關係。其中含包含宇宙萬物不斷新陳代謝﹑生生不息之理。

世間萬物皆帶有不同的能量。不同顏色的物體色頻有別,不同的聲音其音頻有別,甚至不同的形狀都會有不同的五行(金、水、木、火、土)所屬。知道這些特點後,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配合運用了。 了解自己八字的喜與忌,運氣的吉凶,便容易主動掌握自己的命運。當自己運氣很好的時候,便應該勇敢地發展自己的事業。相反,知道目前的運氣處於逆境之中,工作便宜穩打穩紮,不急功近利 ;又例如知道那些色頻對自己有利,日常便適宜穿著命中所喜顏色的衣服,若從八字看出身體甚麼器官容易發病,日常便要多加注意。如氣管較弱,便不宜喝冰水、汽水。知道腸胃較弱,宜多吃疏菜,少吃肉類。知道腎臟較弱,少吃太鹹的食物若從八字知道自己那一年的脾氣較暴燥,與別人相處時便要多忍讓,否則便會犯官災是非在與他人合作時,知道自己的性格,找尋合作的朋友便可以找一個可以合得來的。如自己頭腦靈活而缺乏膽量,是一個膽小鬼便可以找一位勇敢的朋友來合作。自己主觀強而固執則找一位平易近人的朋友來合作。在選購樓宇時,當知道那一些方位能量磁場是旺自己的,能使自己頭腦清醒、身體健康,還連帶令到事業得到更高的發展及成就,則在這方位放床、放灶。

又或知到那一方位的能量磁場是對自己不利的,會令自己腦筋遲鈍、體弱多病,日久便會沒精打采,工作效率日漸減退,引致事業出現問題,這類方位便不宜放床、放灶。
凡此種種,數不勝數,八字是一門很實用的學術,在日常的生活中都可以運用得到。

八字這個名詞,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我們哇哇落地就是先問「八字」,直至入土為安也是先問「八字」;「八字」與我們每個人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然而,「八字」所分的門派也是多到數不清,也希望大家能加以詳細辨別學習各家精華,排除各家荒謬乖舛捉神弄鬼誤己誤人之說。

觀看等級 :
影片來源
重載
活動頭條
 
 
 
 
    命理開運 精緻生活 美食大賞 優質旅遊 消費情報 最新節目 直直新聞
「亞洲第一美」女神私照流出!「緊逼線條」全現形了
韓國女星克拉拉(李成敏)曾過去曾被美國雜誌《MODE》評為「全球百大美女..
劉嘉玲曬胸前「金龍蝦加辣」近照 1動作移..
消失歌壇10年!黃乙玲「54歲真面目曝」..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024-04-1..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轉!「萬惡視角」..
曾莞婷馬甲裝猛看「以為沒穿」!超緊剪裁「..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
35歲女星劉品言過去與曾之喬組成女子歌唱團體Sweety,之後跨足戲劇、..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互動新聞-推薦閱讀
消失歌壇10年!黃乙玲「..
曾莞婷馬甲裝猛看「以為沒..
日本暗黑女神「大胃王式減..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
「亞洲第一美」女神私照流..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
蔡依林亮片禮服化身「仙氣..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劉品..
劉嘉玲曬胸前「金龍蝦加辣..
 
 
 
ZZB TV
  互動話題 TOP 5  
  米可白「仙氣白紗照」combo連發!2細線死撐網暈:太辣   王心凌北京開唱曬「6套戰袍」!IG狂更新「50張超頂照」曝  
 
米可白「仙氣白紗照」combo連發!...
 
王心凌北京開唱曬「6套戰袍」!IG狂...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劉品言!素顏追雞...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轉!「萬惡視...  
  日本暗黑女神「大胃王式減肥」激瘦6公...  
 
Android APP 下載
策略夥伴
台灣漂兒音樂
台灣漂兒音樂
    服務條款合作提案免責聲明  
CCE互動網  娛樂、資訊、影音  輕鬆互動 ©2011 CCE互動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www.c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