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  國語金曲 台語金曲 娛樂頭部榜 韓語金曲 金曲熱播榜 觀天閣 一切都來得及
 註冊  下載 首頁
 

劉真驚傳腦出血原因曝光…手術風險8%! 鄭弘儀:算歹運嗎?心臟醫剖析

首頁>藝人動態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plurk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cce分享至google分享至WB微博分享至Line(限手機版)分享至Bg部落格 回報      
   

[台北訊] 「國標舞女王」劉真心臟問題動刀,手術中發生心臟驟停,連日來持續搶救,並等待換心,3日驚傳發生自發性腦出血,榮總醫院聲明駁斥5度開顱的假消息。她的病況受到醫界關注,鄭弘儀在和醫師對談中,擔憂問:「劉真算歹運嗎?」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洪惠風《新聞挖挖哇》,分析病患一旦腦溢血,也很難接受換心,有可能神智回不來,換心成功可能變成植物人,擔憂未來將會一直躺在床上,對家屬也會造成極大的負擔,「這是很現實的事,而且浪費一顆心。」

有關劉真摘除葉克膜,換上心室輔助器,洪惠風醫師說明,使用心室輔助器時,容易有血栓,如果血栓掉到腦部、堵到血管也會引起中風,因此需要使用抗凝血劑等藥物,抑制血栓,但是也增加了出血的機會。

劉真因心臟主動脈瓣狹窄而選擇手術治療,洪惠風醫師形容,就像是小巨蛋散場,主動脈瓣狹窄的患者,門原來是大開的,如果碰到什麼狀況,門可能只能開3分之1,如果合併心絞痛、昏倒,甚至心臟衰竭等症狀,將會造成壽命減短,需要手術更換瓣膜。

心臟瓣膜出狀況的患者,需要開刀換掉,但是這種手術面臨8%的手術風險。鄭弘儀憂心問:「這個8%的風險,劉真算是歹運嗎?這個『歹運』是指什麼?」對此洪惠風醫師坦言風險算高,加上劉真如果想要懷孕,「8%等於12人就會碰到1個」、「這有點像樂透,我們會把8%風險當作超級大的風險,大部分很多手術可能危險性都3%、1%。」

    命理開運 精緻生活 美食大賞 優質旅遊 消費情報 最新節目 直直新聞
「亞洲第一美」女神私照流出!「緊逼線條」全現形了
韓國女星克拉拉(李成敏)曾過去曾被美國雜誌《MODE》評為「全球百大美女..
劉嘉玲曬胸前「金龍蝦加辣」近照 1動作移..
消失歌壇10年!黃乙玲「54歲真面目曝」..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024-04-1..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轉!「萬惡視角」..
曾莞婷馬甲裝猛看「以為沒穿」!超緊剪裁「..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
35歲女星劉品言過去與曾之喬組成女子歌唱團體Sweety,之後跨足戲劇、..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互動新聞-推薦閱讀
消失歌壇10年!黃乙玲「..
曾莞婷馬甲裝猛看「以為沒..
日本暗黑女神「大胃王式減..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
「亞洲第一美」女神私照流..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
蔡依林亮片禮服化身「仙氣..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劉品..
劉嘉玲曬胸前「金龍蝦加辣..
 
 
 
ZZB TV
  互動話題 TOP 5  
  米可白「仙氣白紗照」combo連發!2細線死撐網暈:太辣   王心凌北京開唱曬「6套戰袍」!IG狂更新「50張超頂照」曝  
 
米可白「仙氣白紗照」combo連發!...
 
王心凌北京開唱曬「6套戰袍」!IG狂...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劉品言!素顏追雞...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轉!「萬惡視...  
  日本暗黑女神「大胃王式減肥」激瘦6公...  
 
Android APP 下載
策略夥伴
台灣漂兒音樂
台灣漂兒音樂
    服務條款合作提案免責聲明  
CCE互動網  娛樂、資訊、影音  輕鬆互動 ©2011 CCE互動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www.c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