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  國語金曲 台語金曲 娛樂頭部榜 韓語金曲 金曲熱播榜 觀天閣 一切都來得及
 註冊  下載 首頁
 

新竹縣尖石鄉2017年水蜜桃促銷活動-尖石「蜜」棧

首頁>互動新聞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plurk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cce分享至google分享至WB微博分享至Line(限手機版)分享至Bg部落格 回報      
   

[台北訊] 自每年的五月開始,尖石後山的山谷裡、山腰中、山頂上,陸陸續續傳出迷人的桃香,一顆顆碩大而成熟的果實,就是每一棵桃樹回饋當地原住民一年辛苦的最佳報酬。在這甜美的果肉中,孕藏著泰雅族人對農產品質的堅持,以及對生命價值的詮譯。手裡握著水蜜桃,轉身環顧四週,身處這美麗的自然景觀,希望能夠把這份載滿原住民靈魂的產品,傳遞到每一個人的手中!

水蜜桃產地於新竹地區集中於尖石鄉及五峰鄉,尖石鄉水蜜桃的栽種面積約107公頃,產量約963公噸,那五峰鄉的栽種面積約48公頃,產量約38公噸,都是為當地農民主要經濟收入來源。尖石鄉水蜜桃每年產季為六月中旬至七月底,產地以後山秀巒及玉峰兩村為主由於海拔普遍高達1200公尺以上,地勢高、溫度低、土壤肥沃,加上常年有霧氣迷漫,所生產的水蜜桃不但富含水分,香味濃郁,近年來由於技術不斷提升,所栽培出的水蜜桃,品質及香氣皆不斷提昇。
尖石鄉及五峰鄉出產的水蜜桃,與進口水蜜桃不同之處在於:國外進口水蜜桃因為要經由空運或海運進口,所以當還沒成熟時就摘下來,需保鮮處理,也因應長途運輸時程的損耗,因此口感和味道上會有所差異;而尖石地產地銷的水蜜桃底部渾圓,柄部有道溝,果形大、成熟多汁、甜度高,色澤風味均是成熟現摘,外表有細細的纖毛、保證新鮮與口感十足,因此消費者必須在盛產僅短短1~2個月的季節裡嚐鮮,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為了配合尖石鄉公所水蜜桃的推廣與展銷,新竹郵局特別開放轄下各郵局營業窗口,供給水蜜桃果農銷售的營業據點,並且於周六日,在晶品城12F及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的青農市集,都有尖石鄉水蜜桃的販售攤位,邀請您前往參觀選購。
在原住民族委員會及新竹縣政府的經費補助及支持之下,今年尖石水蜜桃季展售活動共兩場,7/15、16於尖石鄉竹屋農特產品展售場舉辦,7/22、23於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辦,活動期間只要購買指定盒數,即贈送一系列好禮,增加買氣; 22日晚間六點半還有原民音樂晚會,邀請盧學叡、ASA、吉瓦絲樂團、陳苡萊、音樂樂團來場原民音樂饗宴,別忘了白天來會場購買水蜜桃,晚上還有晚會等著您!
為此,新竹縣尖石鄉公所特於今日假臺北市政府(沈葆楨廳),舉辦活動行前記者會,邀請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陳主任委員士章、原住民族委員會王處長美蘋、新竹縣政府曾處長效忠、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鍾處長銘山、尖石鄉雲鄉長天寶、五峰鄉江鄉長長彬蒞臨,共同為「新竹縣尖石鄉2017年水蜜桃促銷活動-尖石「蜜」棧行銷代言。現場有精心布置的水蜜桃小舖、香甜可口的水蜜桃果品展示及泰雅文化藝品展示,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品嚐鮮甜的水蜜桃吧!

另雲鄉長天寶表示:今年水蜜桃很榮幸可以走出尖石鄉,走出新竹縣,帶到台灣首都台北市政府做曝光,實在是一個很好的宣傳管道,今年尖石鄉、五峰鄉的水蜜桃雖然因為天氣異常、開花季節受到連日豪雨打擊,產量減少,但在我們兩鄉的鄉民努力地呵護下,品質跟大小都是上上選,歡迎大家到新竹縣來選購,另外尖石鄉除了有好 的水蜜桃以外,有更多好玩的景點,還有聞名遐邇的尖石溫泉,泉質都是碳酸氫鈉泉,泡完對膚質很好,歡迎大家到尖石鄉、五峰鄉遊玩,放鬆一夏。
原住民委員會高科長表示:原民會就是協同台北市政府協助原鄉地區的發展,從現場撥放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尖石、五峰都有許多美景可以來參觀旅遊,五峰今年清泉溫泉也要開館,如果有時間來尖石、來五峰作客。
台北市徐議員:我是台北市議員,但也是新竹的孩子,很開心尖石鄉跟五峰鄉到台北市推廣原鄉之美,尖石鄉是新竹的祕密花園,現在都市人很愛露營,但都在都會區的河濱公園,那我希望以後民眾們都能到尖石鄉跟五峰鄉環境優美的地方,欣賞好山好水品嘗好吃的水蜜桃。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鍾處長表示:尖石五峰一直都是新竹的後山,那透過現在網路,資訊媒體都能無佛屆的傳達到都市,那縣府一直在推動原鄉深態旅遊,誠懇地邀請都市的鄉親到五峰、尖石吃好吃可口的水蜜桃,再到雪霸國家公園,看看自然生態自然景觀,讓我們攜手一起推動原鄉的觀光。

    命理開運 精緻生活 美食大賞 優質旅遊 消費情報 最新節目 直直新聞
安海瑟薇「寫真尺度大破」!透明衣「中路全空」使壞小安大反擊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擁有精緻五官、高䠷..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曲本期2024-..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曲本期2024-..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曲本期2024-..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粉..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惡男1招「她秒..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
天后蔡依林擁有亮麗的外表,出道24年唱紅許多經典歌曲,不僅在樂壇極具影響..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每週一更新。娛樂話題TOP每..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
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於2016年與台灣前國手江宏傑結婚,兩人時常公開曬恩..
超兇麻糬妹「路邊辣拍..
67歲台灣女星陳美鳳,出道至今已超過40年,在戲劇圈留下不少知名代表作。..
 
互動新聞-推薦閱讀
IG被限流沒在怕!菲菲雪..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豪3..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超兇麻糬妹「路邊辣拍寫真..
安海瑟薇「寫真尺度大破」..
Lisa「腳踝新刺青」人..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
嬛嬛回來了!孫儷狠甩浮腫..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ZZB TV
  互動話題 TOP 5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竟是蔡依林!網見1幕暴動:太有實力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粉絲一看秒懂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竟是蔡依林!...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惡男1招「...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豪3億元周轉!「...  
  無名女神「連換內衣」全被拍!「香辣福...  
 
Android APP 下載
策略夥伴
台灣漂兒音樂
台灣漂兒音樂
    服務條款合作提案免責聲明  
CCE互動網  娛樂、資訊、影音  輕鬆互動 ©2011 CCE互動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www.c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