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  國語金曲 台語金曲 娛樂頭部榜 韓語金曲 金曲熱播榜 觀天閣 一切都來得及
 註冊  下載 首頁
 

"創享未來"2019首屆京港澳(國際)科技創新大賽圓滿落幕 力推粵港澳大灣區智能科技產業發展

首頁>互動新聞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plurk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cce分享至google分享至WB微博分享至Line(限手機版)分享至Bg部落格 回報      
   

[香港訊] 在當前以人工智能主導的全球企業創新浪潮的背景下,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全球重要科技產業創新中心,3月29日,由啟迪金控發起的\"創享未來\"2019首屆京港澳(國際)科技創新大賽總決賽在香港啟迪中心圓滿落幕。經過幾輪角逐,Baicells獲特等獎啟迪金控2000萬人民幣投資額,信泰時空科技獲一等獎啟迪金控500萬人民幣投資,都是科技、深華光電獲二等獎啟迪金控200萬人民幣投資,MindSense、知優科技、鯤鵬無限獲三等獎。所有獲獎團隊也將得到位於觀塘的香港啟迪中心辦公空間支持及啟迪之星全球孵化網絡會員權益。

此次大賽由啟迪金控發起,啟迪之星、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三方聯合主辦。橫跨北京、香港、澳門三地,輻射京津冀、粵港澳大灣區兩大國家戰略區域,聚焦人工智能及智慧城市等前沿科技,本次大賽歷時2個月,評審覆蓋京港澳三地大學及研究機構的教授、專家,募集超過了150支來自人工智能、先進半導體、下一代通訊技術等高科技領域的海內外團隊。大賽決賽現場更是雲集了來自內地及港澳各類創投、專業機構及創業者。

大賽由啟迪金控以投資形式,根據獲獎金額注資得獎企業,全程助力初創團隊的成長發展。作為在中國領先科技服務投資集團啟迪控股中,科技金融版塊的核心運營主體,啟迪金控一直圍繞科技金融服務定位,助力科技產業升級以及國家戰略轉型。早已在大灣區及人工智能戰略佈局,啟迪金控以\"啟迪人工智能港\"為核心,\"人工智能實驗室\"為起點,實現以科研、孵化應用、金融等多方位帶動產業及區域發展。



同為啟迪控股中的重要版塊,作為科技孵化的核心主體,\"啟迪之星\" 已在中國、英國、美國、日本、意大利等建立了200個孵化器,成為全球最大創新孵化網絡,而香港啟迪中心是鏈接中國與世界的重要孵化器節點。作為最早確立了\"孵化+投資\"發展模式的專業孵化器,啟迪之星目前在大灣區城市群加速佈局發展,力促區域科創產業發展。



啟迪控股董事、啟迪金控董事長馬志剛在決賽現場致辭表示,科技創新是當前區域乃至國家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啟迪金控以科創服務為核心,金融為落腳點,結合產業創新及城市定位,全方位力推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重要科技產業創新中心,並以科技為紐帶聯動京港澳三地的共融共通發展。

其後,本次大賽頒獎典禮安排在30日於澳門舉行的京澳青年創新創業論壇上,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北京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齊靜,京澳經濟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何超瓊等京澳兩地領導見證下進行,啟迪控股董事、啟迪金控董事長馬志剛,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崔世平,SCC智慧城市聯盟副會長楊文銳,澳門科技委委員、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副主任餘成斌教授,啟迪控股副總裁、啟迪之星董事長張金生,香港啟迪中心總經理黃子華為獲獎團隊頒獎,啟迪金控董事總經理、大賽評委會主席朱明宣布獲獎名單。

匯聚跨區域的青年創新創業人才和先進科學技術,提升創新創業項目的產業化和市場化,推進\"智慧城市\"、\"創新性國家\"的建設進程,啟迪金控希望京港澳(國際)科技創新大賽能夠成為每年一屆的年度性三地合作創新活動,以科創加速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命理開運 精緻生活 美食大賞 優質旅遊 消費情報 最新節目 直直新聞
「亞洲第一美」女神私照流出!「緊逼線條」全現形了
韓國女星克拉拉(李成敏)曾過去曾被美國雜誌《MODE》評為「全球百大美女..
劉嘉玲曬胸前「金龍蝦加辣」近照 1動作移..
消失歌壇10年!黃乙玲「54歲真面目曝」..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024-04-1..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轉!「萬惡視角」..
曾莞婷馬甲裝猛看「以為沒穿」!超緊剪裁「..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
35歲女星劉品言過去與曾之喬組成女子歌唱團體Sweety,之後跨足戲劇、..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金曲熱播榜,每週五更新。金曲點播每週評比..
 
互動新聞-推薦閱讀
消失歌壇10年!黃乙玲「..
曾莞婷馬甲裝猛看「以為沒..
日本暗黑女神「大胃王式減..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
「亞洲第一美」女神私照流..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
蔡依林亮片禮服化身「仙氣..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劉品..
劉嘉玲曬胸前「金龍蝦加辣..
 
 
 
ZZB TV
  互動話題 TOP 5  
  米可白「仙氣白紗照」combo連發!2細線死撐網暈:太辣   王心凌北京開唱曬「6套戰袍」!IG狂更新「50張超頂照」曝  
 
米可白「仙氣白紗照」combo連發!...
 
王心凌北京開唱曬「6套戰袍」!IG狂...
 
  雞圈「花衣大媽」竟是劉品言!素顏追雞...  
  趙露思「緊身馬甲」形象鬼轉!「萬惡視...  
  日本暗黑女神「大胃王式減肥」激瘦6公...  
 
Android APP 下載
策略夥伴
台灣漂兒音樂
台灣漂兒音樂
    服務條款合作提案免責聲明  
CCE互動網  娛樂、資訊、影音  輕鬆互動 ©2011 CCE互動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www.c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