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  國語金曲 台語金曲 娛樂頭部榜 韓語金曲 金曲熱播榜 觀天閣 一切都來得及
 註冊  下載 首頁
 

「一盃如意茶」享受生活美學

首頁>消費情報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plurk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cce分享至google分享至WB微博分享至Line(限手機版)分享至Bg部落格 回報      
   

[新竹訊]新竹國際商業銀行(現改 渣打銀行)經理退職的蘇英文,因緣際會,踏入東方美人茶葉(膨風茶)故鄉領域,專以新竹北埔、峨眉地區,清明節前手採嫰葉,循傳統製法,並稍改良製程,做出異於市面產品口味茶,因風味獨特自然,具甘甜耐泡,且具古早味,頗受一些愛茶人喜歡,將竹東鎮大同路77號老宅整理後開「一盃如意茶」,奇特的是晚上和假日都不開店。他說,人生不是只有賺錢,要懂得享受生活,欣賞美學,有緣人就能進來喝茶!

「會學做茶也是機緣!」蘇英文說,10多年前,他向北埔鄉賴姓茶商買了一千多坪農地 並獲贈一箱30多年外銷鐵罐裝的包種,鐵觀音及烏龍老茶 ,發現與市面現有老茶特別風味不同,就開始慢慢開啟其做茶、喝茶、藏茶的新人生,並得北埔匯裕茶廠賴忠勇老先生傳授種茶,製茶觀念,從兩三兩小量揉茶,聞茶開始,用檯燈老碗公做焙茶工具,直至近四年,才買二手舊機器小量生產。

北埔和峨眉茶農做東方美人茶,以夏茶和冬茶為主,春茶都剪掉不做。蘇英文以古老製法專做春茶,有東方美人茶若隱若現的味道,更具有老茶耐泡的特性,因在清明節前製做而命名為「明前茶」。

蘇英文說,每年做300到500斤的明前茶,熱水沖泡十秒就可飲用,很耐泡可泡10多次,冷泡飲用風味更是極佳。蘇英文銀行上班時就喜歡收藏現代台灣名家作品及藝術品(茶壺、天目茶碗、雕塑、書法篆刻..等) 並曾擔任屋簷下茶學會總幹事一職 經常規劃茶藝 參與地方茶文化推動工作。蘇英文並將老宅整修的精緻典雅,擺設各種收藏品,開「一盃如意茶」,與同好分享,晚上和假日都不開店,其妻非常不看好,認為3個月就倒閉。

「沒想竟開了4年!」蘇英文說退休生活要簡單要參與有變化,才覺得有意義,故選擇在地有世界茶后之稱的東方美人茶(膨風茶)產業,結合現代藝術品,享受生活美學,與有緣人能喝上一盃有緣感動的茶,人生就很滿足了。

    命理開運 精緻生活 美食大賞 優質旅遊 消費情報 最新節目 直直新聞
安海瑟薇「寫真尺度大破」!透明衣「中路全空」使壞小安大反擊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擁有精緻五官、高䠷..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曲本期2024-..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曲本期2024-..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曲本期2024-..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粉..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惡男1招「她秒..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
天后蔡依林擁有亮麗的外表,出道24年唱紅許多經典歌曲,不僅在樂壇極具影響..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每週一更新。娛樂話題TOP每..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
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於2016年與台灣前國手江宏傑結婚,兩人時常公開曬恩..
超兇麻糬妹「路邊辣拍..
67歲台灣女星陳美鳳,出道至今已超過40年,在戲劇圈留下不少知名代表作。..
 
互動新聞-推薦閱讀
IG被限流沒在怕!菲菲雪..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豪3..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超兇麻糬妹「路邊辣拍寫真..
安海瑟薇「寫真尺度大破」..
Lisa「腳踝新刺青」人..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
嬛嬛回來了!孫儷狠甩浮腫..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ZZB TV
  互動話題 TOP 5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竟是蔡依林!網見1幕暴動:太有實力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粉絲一看秒懂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竟是蔡依林!...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惡男1招「...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豪3億元周轉!「...  
  無名女神「連換內衣」全被拍!「香辣福...  
 
Android APP 下載
策略夥伴
台灣漂兒音樂
台灣漂兒音樂
    服務條款合作提案免責聲明  
CCE互動網  娛樂、資訊、影音  輕鬆互動 ©2011 CCE互動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www.cc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