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搜:  國語金曲 台語金曲 娛樂頭部榜 韓語金曲 金曲熱播榜 觀天閣 一切都來得及
 註冊  下載 首頁
 

新竹煙波『老菜、老點、老香港』重現50年代香港味道

首頁>消費情報  
分享: 分享至facebook分享至plurk分享至twitter分享至cce分享至google分享至WB微博分享至Line(限手機版)分享至Bg部落格 回報      
   

新竹煙波飯店醉月樓中餐廳自4/15-6/30推出『五零年代懷舊香港美食』,將令人懷念的香港味道,融入創新食材以及作法,讓老菜經典風華再現!除了老菜之外,還特別推薦香港茶樓有名的“一盅兩件”飲茶特點,經典的老菜、老點一次呈現在您面前,帶您重回到未曾品嘗的老香港!
  

除了現在流行的米其林美食餐廳、創意的分子料理之外,更令來台數十年的醉月樓香港主廚 鄭志棉懷念的,是舊時香港老味道;香港美食透過電視、電影以及旅行的宣傳,搭配上茶樓酒樓的印象深植人心,早就已經是人盡皆知的美味
,但是隨著時代轉變,舊時候的許多經典菜式也漸漸被遺忘,這一次,煙波醉月樓中餐廳特別請香港主廚將記憶中的老菜、老點重現,讓大家可乘著時光機,品嚐真正的香港味道!


  五零年代的香港“老菜”,就是所謂的家鄉菜、古菜,多是以蒸、燜、燉為主,像是『豉汁蒸蟠龍鰻』、『花旗蔘燉鴿』、『陳皮燉鴨仔』、『缽仔鵝』、『班腩豆腐煲』、『莧芥魚雲煲』、『古法悶斑尾』等等,其中,特別推薦『豉汁蒸蟠龍鰻』,用的是一整隻鰻魚,台灣養殖的鰻魚由於口感細緻、少刺,常大量出口日本等海外國家,含有豐富膠質,深受喜愛,豉汁蒸煮的口味濃郁,不但能掩蓋鰻魚的土味,蒸煮的手法更能凸顯肉質的鮮嫩;『花旗蔘燉鴿』用的是乳鴿,香港沙田吃乳鴿最是有名,在夏天時候,以花旗蔘清燉,除了肉質細緻之外,更能夠達到降火的功效;『缽仔鵝』最講究的是醬汁,以海鮮醬、紅槽腐乳醬、柱侯醬調合後燜煮,鵝肉有濃重的腐乳味,還夾雜蒜香,肉汁豐盈,肉爽滑香,豐富多變;『莧芥魚雲煲』所謂的魚雲,指的是魚鰓附近富有膠質的部位,一個魚頭只有一對,非常珍貴,以莧芥調味,口感Q軟,營養價值豐富;另外,”老點”的部份有講究手工的『四寶滑雞扎』以腐皮包裹雞肉、香菇、豬肚、豬皮,還有像鮮蝦鹹水餃、蜂巢鳳尾蝦、炸兩腸粉…等經典港味。


  煙波飯店醉月樓中餐廳鄭志棉主廚熱情邀請各位在4/15-6/30間,前來品嚐『五零年代懷舊香港美食』,除了經典老菜、老點,也特別規劃了適合闔家共賞的懷舊桌宴每桌NT$10,000起,一起來體驗舊時代的風華美味。訂位專線:03-5203181轉2200醉月樓中餐廳。

地址:新竹市明湖路773號

    命理開運 精緻生活 美食大賞 優質旅遊 消費情報 最新節目 直直新聞
安海瑟薇「寫真尺度大破」!透明衣「中路全空」使壞小安大反擊
美國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擁有精緻五官、高䠷..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曲本期2024-..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曲本期2024-..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曲本期2024-..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粉..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惡男1招「她秒..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
天后蔡依林擁有亮麗的外表,出道24年唱紅許多經典歌曲,不僅在樂壇極具影響..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
星推官許雅涵邀您一起關注,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每週一更新。娛樂話題TOP每..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
日本前桌球選手福原愛於2016年與台灣前國手江宏傑結婚,兩人時常公開曬恩..
超兇麻糬妹「路邊辣拍..
67歲台灣女星陳美鳳,出道至今已超過40年,在戲劇圈留下不少知名代表作。..
 
互動新聞-推薦閱讀
IG被限流沒在怕!菲菲雪..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豪3..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台語金..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超兇麻糬妹「路邊辣拍寫真..
安海瑟薇「寫真尺度大破」..
Lisa「腳踝新刺青」人..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國語金..
嬛嬛回來了!孫儷狠甩浮腫..
直直播娛樂頭部榜:本期2..
直直播金曲熱播榜:韓語金..
 
 
 
ZZB TV
  互動話題 TOP 5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竟是蔡依林!網見1幕暴動:太有實力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粉絲一看秒懂  
 
機場遇「超兇麻糬妹」揮手竟是蔡依林!...
 
Lisa「腳踝新刺青」人生大事紋上身...
 
  太驚悚…張家瑋日本遭下藥!惡男1招「...  
  福原愛遭日媒挖出靠富豪3億元周轉!「...  
  無名女神「連換內衣」全被拍!「香辣福...  
 
Android APP 下載
策略夥伴
台灣漂兒音樂
台灣漂兒音樂
    服務條款合作提案免責聲明  
CCE互動網  娛樂、資訊、影音  輕鬆互動 ©2011 CCE互動網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1 www.cce.tw